欢迎来到上海聚统金属新材料有限公司!主营产品为确信爱法金属Alpha-Fry系列产品,欢迎来电咨询!

疑难问答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疑难问答 > 如何辨别真锡和假锡?

如何辨别真锡和假锡?

来源: http://www.jutong-sh.com/    发布时间:2016-08-23

      随着焊锡的应用越来越广泛,越来越多的人接触到焊锡,如何在没有金属检测光谱枪时辨别真锡和假锡呢?下面让阿尔法焊锡供应商上海聚统实业有限公司教您如何辨别真锡假锡。

      假锡它是由锌、钾、锑、铁等几种金属用特殊方法做出来的混合品,用它焊出来的成品和真的焊锡焊出来的习效果表面一样,锡是银白色的金属,环保锡新浇筑的锡锭表面会有金黄色的氧化物膜,弯曲锡条时,会发出沙沙的响声,用嘴咬一下,会有沙沙声的感觉,这种沙沙声叫做锡鸣,锡鸣越响锡就越好。但含有钾、锌等金属的假锡也会有沙沙声,你可以用火多烧2分钟,假锡会冒烟,颜色有青有红,锡会变少,变成残渣。

      含银锡主要是用来降低焊接温度,减低焊锡润湿时间,提升润湿力的,如何辨别锡中是否含有银呢?常用到的含银锡是由0.3%--4%的银加入到锡里面,含银越高锡越亮,通用的做法是用火去烧,放一点样板锡在不锈钢碗中燃烧,烧熔后倒在地上,如果含有银的锡,锡的亮度亮好多,银白银白的,锡的表面带有银的斑点,圆圆的形状,如果锡里面没有银,只是普通的亮度而已.还有一点就是锡里面如果含有银,放一点样板锡在不锈钢碗中燃烧,烧熔后倒在地上,把熔着的锡倒成片状物,样板锡冷却后声音都不一样,环保锡不是那么响,含银锡响声很清脆,含银锡毕竟是合金一种,环保锡只是纯锡,铜也好,铝也好,如果是合金了,声音很定清脆好多。


标签:
相关产品
优异的润湿性、无腐蚀性、焊接性稳定.....
含松香、低固态、性能优异.....
少量松香、免清洗、非卤化物类活性剂.....
相关新闻
返回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虹梅南路3525号西栋    全国客服热线电话:400-8070-711 ;  021-34625020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9853号

CopyRight © 2006-2013    版权所有:上海聚统金属新材料有限公司   主营产品:爱尔法锡丝Alpha锡条Alpha锡丝爱尔法锡膏爱尔法助焊剂 Alpha锡膏 备案号: 沪ICP备18017738号-1

友情链接:液体加热器  高剪切乳化机 上海保安公司 上海智能家居 旋转编码器 耶鲁葫芦 膜厚测量仪 热像仪 防爆热风机 仓储货架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