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上海聚统金属新材料有限公司!主营产品为确信爱法金属Alpha-Fry系列产品,欢迎来电咨询!

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锡膏在使用和贮存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

锡膏在使用和贮存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

来源:http://www.jutong-sh.com/    发布时间:2014-08-07

  Alpha锡膏作为一款非常著名的锡膏产品,获得无数用户的好评。锡膏是SMT技术中不可或缺的一款材料,经过加热熔化以后,能够将SMT零件焊接到PCB焊盘上,具有连接和导电的作用。那么这样一款材料在贮藏和使用过程中,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Alpha锡膏的主要成分是金属颗粒粉末、助焊剂、增稠剂、活化剂等,起到主要作用的是助焊剂,能够去除掉表面的氧化层,能够提高工件的质量。Alpha锡膏的共晶点为临界点,当温度达到一定的值时,就会开始熔化,遇冷之后就会变成固体的形状,Alpha锡膏的主要作用就是使得加热改变形态,用于连接零部件。

  在Alpha锡膏达到生产车间的时候,需要贴上流水编号,以便后期的操作。在使用Alpha锡膏的时候,操作车间的工作人员组要遵循先进先出的原则,防止很久之前进来的锡膏由于长时间没有被使用而失去使用价值。

  Alpha锡膏在使用前需要至少回温半个小时以上,并且进行充分的搅拌,避免锡膏中的各个成分混合不均匀而造成不良的影响。在没有刮动锡膏的前提条件下,Alpha锡膏在模板上的停留时间最好不要超过半个小时,否则会导致锡膏连接在模板上无法取下的现象,影响之后的工序。

  如果Alpha锡膏没有使用完,之后再使用这些剩余的锡膏时,应该先试用,等到试用结果比价满意,没有差错的情况,才可以加入新的锡膏混合起来使用。当然,两种不同型号的锡膏是不能混合使用的,会导致一定的不良影响。

  PCB板刮好锡膏以后,存放的时间不能够超过两个小时,如果超过了,为了保证操作结果的完好无误,则需要擦掉之前的锡膏,重新印刷Alpha锡膏。

  锡膏具有一定的腐蚀性,对人体表皮具有一定的损伤,因此在使用过程中,需要特别注意不要将锡膏相关材料沾到皮肤上或者是眼睛里。

  还要注意的是,锡膏的贮存温度是2-8摄氏度,Alpha锡膏开封的时间不能超过一天的时间,否则的话吗,为了保证操作质量,视作废处理,不能继续使用。


相关新闻
返回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虹梅南路3525号西栋    全国客服热线电话:400-8070-711 ;  021-34625020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9853号

CopyRight © 2006-2013    版权所有:上海聚统金属新材料有限公司   主营产品:爱尔法锡丝Alpha锡条Alpha锡丝爱尔法锡膏爱尔法助焊剂 Alpha锡膏 备案号: 沪ICP备18017738号-1

友情链接:液体加热器  高剪切乳化机 上海保安公司 上海智能家居 旋转编码器 耶鲁葫芦 膜厚测量仪 热像仪 防爆热风机 仓储货架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