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上海聚统金属新材料有限公司!主营产品为确信爱法金属Alpha-Fry系列产品,欢迎来电咨询!

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聚统Alpha焊锡铅量的测定方法及原子吸收光谱法

聚统Alpha焊锡铅量的测定方法及原子吸收光谱法

来源:http://www.jutong-sh.com/    发布时间:2014-07-03

  上海聚统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代理Alpha-Fry系列焊锡产品的企业,公司主要的产品有Alpha焊锡、Alpha锡条、爱尔法锡膏、阿尔法助焊剂等等。公司以“打造爱尔法锡丝产品专业运营商”为经营理念,代理的产品获得了很多消费者的认可。公司本身也有着很多专业的产品知识总结,接下来我们就跟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关于Alpha焊锡铅量的测定方法及原子吸收光谱法,希望可以对有大家有帮助。

  首先要说的是Alpha焊锡铅量的测定方法

  在说明Alpha焊锡铅量的测定方法之前,我们需要明白这种Alpha焊锡的使用范围是适合于Bi58Sn、Sn96.5Ag、Sn95Sb号产品中铅的测定(小于0.1%),在使用的时候我们需要使用以用盐酸、硝酸的混酸分解样品后加热浓缩为基本的原理,之后再定容后静置滤除析出的沉淀,最后使用空气-乙炔火焰原子吸收法测定滤液中的铅。

  其使用的试剂一般来说有下面的几种:

  混酸A (盐酸85+ 硝酸10+水5)

  混酸B (盐酸1+硝酸3+水8)

  金属锡 (纯度大于99.90%)

  金属铋 (纯度大于99.90%)

  金属银 (纯度大于99.99%)

  金属锑 (纯度大于99.90%)

  还有一种被叫做是铅标准溶液,主要是采用0.100g铅(纯度大于99.99%)用5.mL硝酸(1+1)加热分解,冷却之后放置在100mL容量瓶中。最后使用硝酸(1+10)准确稀释10倍作为铅标准溶液。

  其次就是使用Alpha焊锡操作原子吸收光谱法

  相关的步骤如下:

  准备试料:试料称取量1.0g。(增加称样量也可以提高测定准确度和精密度)

  试料分解:将试料放置在烧杯中,加入50mL混酸A加热分解,浓缩之后用冷水定容在容量瓶中,放置约60分钟之后过滤然后用于下一个步骤使用。

  测定方法:于283.3nm处测定试料溶液和铅标准溶液系列,使用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用空气-乙炔火焰,以水调节仪器零点。

  曲线制备:根据铅的量与吸光度的对应关系制作标准曲线,称取1.0g与试料成分相同的合金数份,分别加入不同量的铅标准液(0-20mL,含铅0-2000μg),与试料溶液同步测定标准溶液系列。

  上述的这些内容小编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明白,如果还有相关的资讯需要了解的话可以登录我们的网站http://www.jutong-sh.com/进行查看,相信你一定会有所收获的。

相关新闻
返回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虹梅南路3525号西栋    全国客服热线电话:400-8070-711 ;  021-34625020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9853号

CopyRight © 2006-2013    版权所有:上海聚统金属新材料有限公司   主营产品:爱尔法锡丝Alpha锡条Alpha锡丝爱尔法锡膏爱尔法助焊剂 Alpha锡膏 备案号: 沪ICP备18017738号-1

友情链接:液体加热器  高剪切乳化机 上海保安公司 上海智能家居 旋转编码器 耶鲁葫芦 膜厚测量仪 热像仪 防爆热风机 仓储货架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