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上海聚统金属新材料有限公司!主营产品为确信爱法金属Alpha-Fry系列产品,欢迎来电咨询!

疑难问答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疑难问答 > 焊锡条过程所产生的锡渣量过多怎么办?

焊锡条过程所产生的锡渣量过多怎么办?

来源:http://www.jutong-sh.com/    发布时间:2015-12-08

  焊锡条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优质的锡条具有很多优良的性能,包括锡条的表面光滑,具有较好的力学性能,焊接的时候具有非常好的流动性和湿润性,所形成的焊点光滑明亮,氧化残渣较少。那么在焊锡条过程中产生的锡渣过多是怎么回事呢?爱尔法锡条供应商就来告诉你锡渣过多怎么办!

  一、波峰炉设备

  如果所产生的锡渣呈现出非正常状态的豆腐渣状,那么有可能是波峰炉设备的原因。如果波峰炉设计的不合理,导致波峰太高、峰台过宽、双波峰炉靠的太近、选用的旋转泵不合理等,都有可能引起非正常的锡渣产生。

  如果波峰过高,焊料从峰顶掉落,这就会导致温度差比较大,就会容易在落下的过程中造成氧化反应的产生,从而产生过多的锡渣。另外爱尔法锡条供应商认为旋转泵没有很好的预防手段,就会将锡渣不断的送回锡炉中,就会增加锡渣的产生。

  二、波峰焊温度

  爱尔法锡条供应商认为波峰焊的温度控制是一个非常关键的步骤,温度过低就是导致锡渣过多的原因之一。一般来说温度控制在280摄氏度左右,过低的话,锡料就不能很好的溶解,就会产生很多锡渣。

  三、人为因素

  添加锡条的时机是非常关键的,需要恰到好处,爱尔法锡条供应商介绍加锡条最合适的时候是锡面和峰顶的距离最短的时候,如果加锡条的时候不准确,就可能产生过多锡渣。

  四、清理频率

  如果没有及时、经常的清理锡渣,峰顶掉下来的焊锡就会进入到波峰炉中,这样受热不均匀,就有可能引起过多锡渣的产生。

  五、清炉

  清理波峰炉也是很重要的一个环节,如果长时间不清理,炉中就会含有大量的杂质,这样就会在焊接过程中引起过多的锡渣产生,因想到焊接的品质。

  以上就是爱尔法锡条供应商介绍的几种焊锡条过程中锡渣过多的原因,也介绍了相应的预防和解决的办法。希望每一个操作人员都能够掌握正确焊锡的技巧,提高焊锡的品质。

标签:
相关产品
优异的润湿性、无腐蚀性、焊接性稳定.....
含松香、低固态、性能优异.....
少量松香、免清洗、非卤化物类活性剂.....
相关新闻
返回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虹梅南路3525号西栋    全国客服热线电话:400-8070-711 ;  021-34625020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9853号

CopyRight © 2006-2013    版权所有:上海聚统金属新材料有限公司   主营产品:爱尔法锡丝Alpha锡条Alpha锡丝爱尔法锡膏爱尔法助焊剂 Alpha锡膏 备案号: 沪ICP备18017738号-1

友情链接:液体加热器  高剪切乳化机 上海保安公司 上海智能家居 旋转编码器 耶鲁葫芦 膜厚测量仪 热像仪 防爆热风机 仓储货架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