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上海聚统金属新材料有限公司!主营产品为确信爱法金属Alpha-Fry系列产品,欢迎来电咨询!

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波峰焊焊接常见问题及解决办法

波峰焊焊接常见问题及解决办法

来源: http://www.jutong-sh.com/    发布时间:2016-09-18

      波峰焊焊接时有哪些常见的问题呢?出现虚焊的问题时应该怎么办呢?阿尔法锡条供应商为大家罗列一些常见的波峰焊焊接时出现的问题的解决办法。

      1、沾锡不良(虚焊)

      原因及解决办法:
      a这种情况是不可接受的缺点,在焊点上只有部分沾锡.
      b外界的污染物.如油,脂,腊等 ,此类污染物通常可用溶剂清洗,此类油污有时是在印刷助焊剂时沾上的.
      c常因贮存状态不良或元器件制造过程上的问题发生氧化,而助焊剂无法去除时会造成沾锡不良,过二次锡或可解决此问题.
      d喷涂助焊剂方式不正确,造成原因为气压不稳定或不足,致使助焊剂喷涂高度不稳定或不均匀而使基板部分没有沾到助焊剂.
      e焊接时间不足或锡温不足会造成沾锡不良,因为熔锡需要足够的温度及时间,通常 焊锡温度应高于熔点温度50-80度之间,沾锡总时间约3秒.
      2、局部沾锡不良
       此一情形与沾锡不良相似,不同的是局部沾锡不良不会露出铜箔面,只有薄薄的一层锡无法形成饱满的焊点.
     3、冷焊或焊点不亮
     焊点看似碎裂,不平,大部分原因是元器件在焊锡正要冷却形成焊点时振动而造成,注意锡炉输送是否有异常振动或冷却不足.
     4、焊点破裂
     此一情形通常是焊锡,基板,导通孔,及零件脚之间膨胀系数未配合而造成.应在基板材质,零件材料及设计上去改改善.

相关新闻
返回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虹梅南路3525号西栋    全国客服热线电话:400-8070-711 ;  021-34625020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9853号

CopyRight © 2006-2013    版权所有:上海聚统金属新材料有限公司   主营产品:爱尔法锡丝Alpha锡条Alpha锡丝爱尔法锡膏爱尔法助焊剂 Alpha锡膏 备案号: 沪ICP备18017738号-1

友情链接:液体加热器  高剪切乳化机 上海保安公司 上海智能家居 旋转编码器 耶鲁葫芦 膜厚测量仪 热像仪 防爆热风机 仓储货架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