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上海聚统金属新材料有限公司!主营产品为确信爱法金属Alpha-Fry系列产品,欢迎来电咨询!

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阿尔法无铅锡丝有毒吗?

阿尔法无铅锡丝有毒吗?

来源:http://www.jutong-sh.com/    发布时间:2019-05-10

       阿尔法锡丝,它虽然主要成份是锡,但也含有其他金属。主要分为阿尔法有铅锡丝和阿尔法无铅锡丝。阿尔法无铅锡丝也被称作为环保锡丝,随着欧盟ROHS标准的出台,现在越来越多的PCB焊接工厂选择了阿尔法无铅锡丝,有铅焊锡丝也在慢慢被替用,不是环保的出不了口。无铅锡膏,无铅锡丝,无铅锡条是目前市场上的主要产品。
       简单来说:有害一般用的焊锡因为熔点低,含铅60%、含锡40%左右,所以焊锡本身是有毒性的。而市场上大部分的焊锡都是中空的,内装有松香,所以你所说的气体,估计是焊接时焊锡内的松香熔化时所挥发出来的。松香挥发出来的气体也是有些微毒性的,这种气体挺难闻的。 焊锡在焊接时最主要的危害因素是铅烟,哪怕是无铅焊锡,其中多少都含有一定的铅。铅烟在GBZ2-2002中的限值很低,毒性很大,需重点防护。 由于焊接过程对人体和环境的破坏,在欧洲,对焊接工人的保护及对环境的保护已以立法的形式强制执行,在没有如何防护措施的条件下进行焊接是不允许的。在ISO14000标准中对生产环节产生的污染进行处理和防护有明确的规定。
       锡都含有铅,以前焊锡丝内有铅把焊锡归类为职业危害岗位(在国家职业病目录中);现在我们一般企业都使用无铅焊锡丝了,主要成分是锡,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测的是二氧化锡;并不在国家职业病目录中。 无铅工艺(leadfree)一般来说铅烟是不会超标的,但是焊锡还存在其他的危害了,比如助焊剂(松香类物质)有一定的危害,得视具体情况来来看。员工平时可以看一下配发下来的锡是什么标识的,是属于哪一类的,这样可以有据可查及要求企业整改(可以提意见给工厂内部工会)。 要是配的锡是含铅的,肯定是对身体有害的。时间长了,它们在身体积累,对神经系统免疫破坏很大的。
      阿尔法无铅焊锡丝是环保的,但是无铅焊锡丝对人体也有害,无铅焊锡丝的铅含量低并不是不含铅,和含铅的焊锡丝相比,无铅焊锡丝对环境和人体的污染比含铅的要小。焊锡时产生的气体是有毒的,有松香油、氯化锌等气体蒸气产生。

相关新闻
返回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虹梅南路3525号西栋    全国客服热线电话:400-8070-711 ;  021-34625020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9853号

CopyRight © 2006-2013    版权所有:上海聚统金属新材料有限公司   主营产品:爱尔法锡丝Alpha锡条Alpha锡丝爱尔法锡膏爱尔法助焊剂 Alpha锡膏 备案号: 沪ICP备18017738号-1

友情链接:液体加热器  高剪切乳化机 上海保安公司 上海智能家居 旋转编码器 耶鲁葫芦 膜厚测量仪 热像仪 防爆热风机 仓储货架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