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上海聚统金属新材料有限公司!主营产品为确信爱法金属Alpha-Fry系列产品,欢迎来电咨询!

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在工业生产中,Alpha助焊剂具体有哪些作用?

在工业生产中,Alpha助焊剂具体有哪些作用?

来源:http://www.jutong-sh.com/    发布时间:2015-09-22

  在工业生产中,电子零件在线路板上进行焊接的时候,考虑到产品的焊盘部分会发生氧化反应,因此就需要助焊剂来确保整个焊接的过程良好的进行。在各种助焊剂品牌中,Alpha助焊剂是非常优质的一款产品,受到广大工业生产用户的青睐和好评。那么在工业生产中,Alpha助焊剂究竟起到什么作用呢?

  一、辅助热传导

  在进行焊接的过程中,焊锡基本上是处于完全熔融的高温状态,那么在高温的状态下,被焊接元器件与焊盘之间会有一定的高温考验,受到一定的热冲击。因此在被焊物质确定下来以后,都需要保证最终承受的热冲击强度在一定的安全范围之内,但在实际的工艺生产中,会受到其他各种各样变化因素的影响。

  因此这就需要Alpha助焊剂的作用,溶剂中含有高沸点的添加剂,这些物质在遇热以后就能够吸收一部分热量,在达到沸点以后温度开始逐步的散发掉,带走热量,这样就可以保护被焊材料不受短时间内急剧变化的热冲击伤害,显而易见,Alpha助焊剂具有非常好的快速热传导的作用。

  二、清除氧化物

  在焊接的过程中,焊料合金虽然说是比较稳定的材料,但是与其他的金属重新熔合成为新的合金,这些物质在空气中很容易会发生氧化反应,在金属的表面形成一层氧化层,这样的话重新熔合的几率就会非常低。

  因此,在进行焊接前,要对被焊材料表面氧化层进行一定的处理,因此Alpha助焊剂就是非常好的清除这些氧化物的材料。其实论原理就是一个氧化还原反应的过程,Alpha助焊剂中的活性剂能够与氧化物发生反应,从而达到清除它的目的。

  三、降低被焊材料的表面张力

  当两种物质接触的时候,液态物质表面张力会直接造成两种物质的接触面积减少,因此需要使用Alpha助焊剂来降低材料的表面张力,以排除表面张力对面积、体积、形状的影响。

  以上就是关于Alpha助焊剂在工业生产焊接中所起到的作用介绍,可以看出在焊接作业中少不了Alpha助焊剂的辅助,这样才能够提高工艺生产的质量。

相关新闻
返回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虹梅南路3525号西栋    全国客服热线电话:400-8070-711 ;  021-34625020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9853号

CopyRight © 2006-2013    版权所有:上海聚统金属新材料有限公司   主营产品:爱尔法锡丝Alpha锡条Alpha锡丝爱尔法锡膏爱尔法助焊剂 Alpha锡膏 备案号: 沪ICP备18017738号-1

友情链接:液体加热器  高剪切乳化机 上海保安公司 上海智能家居 旋转编码器 耶鲁葫芦 膜厚测量仪 热像仪 防爆热风机 仓储货架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