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上海聚统金属新材料有限公司!主营产品为确信爱法金属Alpha-Fry系列产品,欢迎来电咨询!

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Alpha焊锡都有哪些种类呢?它们都有哪些优点呢?

Alpha焊锡都有哪些种类呢?它们都有哪些优点呢?

来源:http://www.jutong-sh.com/    发布时间:2015-05-28

  焊锡指的是使用焊枪对金属的某个部位持续加热,再利用熔化的焊锡将金属的各个部件结合起来的一种作业形式。焊锡很早以前就被大量地使用,是一种非常有效、便利的将金属结合起来的方法。下文以Alpha焊锡为例,说明一下Alpha焊锡的种类。

  焊锡的过程看似很简单,主要包括渗滤和润湿两个步骤。渗滤指的是Alpha焊锡和金属表面熔合的现象,而润湿指的是Alpha焊锡在焊点上流动以及扩大面积。以前使用的焊锡主要是铅和锡的合金,但是由于环境污染的日益加剧,很多国家就确立了法律法规,禁止了含铅焊锡的使用。使用无铅Alpha焊锡除了考虑到了环保问题,还考虑到了能否循环利用。因为电子元件是通过铅和锡焊接在一起的,再利用起来比较困难,被回收的电子元件只能被粉碎。根据焊锡的用途不同,Alpha焊锡的种类也有所不同。比如波峰焊锡使用的为棒状焊锡,包括有铅焊锡和无铅焊锡两种。而焊枪使用的为松香焊锡,包括有铅和无铅两种。回流焊使用的Alpha焊锡为膏状焊锡,种类也只有有铅和无铅两种。所以,我们可以大致地将Alpha焊锡分为两种,那就是有铅焊锡和无铅焊锡。有铅焊锡的主要成分是铅和锡,其中锡的比重比较大。无铅焊锡的种类繁多,不过使用最多的是含有锡、银和铜的Alpha焊锡。有铅焊锡和无铅焊锡的性能也有差异,无铅焊锡的熔点比有铅焊锡的熔点高,而有铅焊锡的润湿性和扩散性都比无铅焊锡的好很多。使用无铅的Alpha焊锡还要考虑到成本、物体被腐蚀等。如果将有铅焊锡和无铅焊锡同时使用的话,会发现其依赖性显著降低。

  随着人们环保意识的提高,以及对于产品安全的认识越来越高,相信无铅焊锡会比有铅焊锡更受到人们的关注。为此,关于无铅Alpha焊锡的研究会不断改进,它的性能也会变得更加优异,从而满足人们对电子产品的安全性能更高的要求。

相关新闻
返回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虹梅南路3525号西栋    全国客服热线电话:400-8070-711 ;  021-34625020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9853号

CopyRight © 2006-2013    版权所有:上海聚统金属新材料有限公司   主营产品:爱尔法锡丝Alpha锡条Alpha锡丝爱尔法锡膏爱尔法助焊剂 Alpha锡膏 备案号: 沪ICP备18017738号-1

友情链接:液体加热器  高剪切乳化机 上海保安公司 上海智能家居 旋转编码器 耶鲁葫芦 膜厚测量仪 热像仪 防爆热风机 仓储货架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