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上海聚统金属新材料有限公司!主营产品为确信爱法金属Alpha-Fry系列产品,欢迎来电咨询!

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波峰焊接锡中的氧化物我们该怎样来减少

波峰焊接锡中的氧化物我们该怎样来减少

来源:http://www.jutong-sh.com/    发布时间:2013-12-18

在使用波峰焊接的过程中我们广泛使用双波峰,第一个波峰是柱状波峰,其波面宽度比较窄。和第一个波峰相比,第二个波峰属于平波,波峰平稳,流速也比较慢;且波的表面会一直存在新的液态锡和氧接触。需要注意的是当氧化渣形成时(液态锡料快速流动下条件下),和静态氧化存在很大差别,甚至动态条件下也会形成3种氧化渣。

1.氧化渣:

一旦锡炉发生器设计不合理,在实际操作的过程中会导致液面剧烈翻滚现象,那么空气中大量的氧就会被吸入锡料内部。在操作的过程中由于吸入大气的氧数量有限,锡液氧化过程不是很充分,在锡炉的内部会产生大量的银白色砂粒状(或称豆腐渣状)的氧化渣。其中在氧化渣中占主要成分,氧化渣的含量有时候可以达到90%以上。

2.黑色粉末:

黑色粉末一般会出现在液面与机械泵轴的交界处,轴旋转造成周围液面漩涡,这些黑色氧化物在受到摩擦后,会随轴运动而球化。随着轴运动产生摩擦,这些颗粒的表面温度会升高,而加剧氧化。

3.表面氧化膜:

锡炉中的液态锡料在高温融化,与空气接触的锡料会发生氧化的现象。SnO就是这种表面氧化膜主要成分。只要液面状态不被破坏,它就能起到隔绝空气的作用,保护内层钎料不被继续氧化。

针对氧化渣的形成和成份,想要减少氧化渣我们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1.波峰打的太高:在操作中增加了锡的流速和冲击,加大了氧气与锡的结合量;

2.捞渣过于频繁:锡表面的有隔绝空气的作用,锡在氧化速度与时间是成反比的,频繁捞渣会加剧锡的氧化;

3.更改锡炉喷口设计:设计出新的锡炉,突破现有的锡炉设计,加装导流槽、防氧化套和喷口宽度调节机构,大大减少了锡的流动量;

4.锡面液位不能太低:液位太低加大了波峰的落差,增加了与空气接触的面积和液态锡回落锡槽的冲击,液面加剧了翻滚。

以上就是为大家讲解如何减少波峰焊接锡的氧化物,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好的建议。

更多新闻资讯请点击:

哪些方法能判断锡膏性能好坏

爱尔法无铅锡膏在进行焊接之前需要准备的工作有哪些

相关新闻
返回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虹梅南路3525号西栋    全国客服热线电话:400-8070-711 ;  021-34625020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9853号

CopyRight © 2006-2013    版权所有:上海聚统金属新材料有限公司   主营产品:爱尔法锡丝Alpha锡条Alpha锡丝爱尔法锡膏爱尔法助焊剂 Alpha锡膏 备案号: 沪ICP备18017738号-1

友情链接:液体加热器  高剪切乳化机 上海保安公司 上海智能家居 旋转编码器 耶鲁葫芦 膜厚测量仪 热像仪 防爆热风机 仓储货架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