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上海聚统金属新材料有限公司!主营产品为确信爱法金属Alpha-Fry系列产品,欢迎来电咨询!

疑难问答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疑难问答 > 在不损害电子元器件的条件下用锡条快速安全焊接

在不损害电子元器件的条件下用锡条快速安全焊接

来源:http://www.jutong-sh.com/    发布时间:2013-12-11

在使用印刷设备电子元件或主控电气元件时电子元件的的焊脚出现松动或脱焊、线头脱落时,电子元件的线路或主控线路容易发生故障,容易造成机器损坏,严重时会造成整个系统瘫痪,损坏电子元器件等。

电子元器件的接头都是用锡条焊接的形式固定的,在修复的过程中需要进行锡条焊接处理,在使用电烙铁焊接修复机器元器件、晶体管、电解电容、介质电容、锁开关等,修复后其耐用性、灵活性较差。

经过检查,元器件自身的质量很好,在元器件中的电路也一切正常,所以只能是焊接加工过程有问题。我们再观察的过程中,发现受损晶体管、电解电容、锁开关等元器件的金属脚与其主体之间焊接不牢而松动。这主要是焊接时元器件接受的热量太多所致,尤其是晶体管类金属焊脚较短的元器件,其对热量的传导过程更快。

在这个问题上我们要减缓电子元器件金属脚的热传导速度。因此,我们采用了辅助散热的方法,并取得了良好效果。其操作方法是:在焊接电子元器件时,用小体积的尖嘴钳夹住元器件的金属脚进行快速焊接。这样,电子元器件金属脚受到的热量就会很快被尖嘴钳传导,使热量不会很快传到元器件内部,避免了元器件内部损伤,达到了辅助散热的目的。如果电气元件的金属脚十分短,不便于尖嘴钳辅夹时,选用合适的扁铜线等,也能达到辅助散热的效果。

经过上述我们的讲述,相信你可以很好的用锡条对电子元器件进行修复,在安全上很好,不会产生任何副作用。

标签:
相关产品
优异的润湿性、无腐蚀性、焊接性稳定.....
含松香、低固态、性能优异.....
少量松香、免清洗、非卤化物类活性剂.....
相关新闻
返回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虹梅南路3525号西栋    全国客服热线电话:400-8070-711 ;  021-34625020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9853号

CopyRight © 2006-2013    版权所有:上海聚统金属新材料有限公司   主营产品:爱尔法锡丝Alpha锡条Alpha锡丝爱尔法锡膏爱尔法助焊剂 Alpha锡膏 备案号: 沪ICP备18017738号-1

友情链接:液体加热器  高剪切乳化机 上海保安公司 上海智能家居 旋转编码器 耶鲁葫芦 膜厚测量仪 热像仪 防爆热风机 仓储货架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