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上海聚统金属新材料有限公司!主营产品为确信爱法金属Alpha-Fry系列产品,欢迎来电咨询!

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无铅锡线里焊剂的作用

无铅锡线里焊剂的作用

来源:http://www.jutong-sh.com/    发布时间:2016-03-10

      无铅锡线里焊剂的到底有什么作用呢?阿尔法供应商上海聚统实业有限公司为大家作以下解答:


      众所周知,无铅锡线的焊接比有铅锡线的焊接难度要大。在向无铅制程转变的时候,我们更要深入了解无铅锡线的一些特性,从而获得良好的作业。所以在作业之前,必须先清除附着在金属面的脏污、金属氧化物、其他杂质或气体层。



    下面分四点说明焊剂在焊接时发挥的重要作用:


    第一,焊剂有降低表面张力而增加扩散性作用:因为溶解的焊锡具有很大的表面张力,为使焊锡能更好地延伸渗入要接合的金属面间,所以要求焊锡应该减低表面张力;



    第二,焊剂有清净作用:因为金属表面在常温时已经被氧化,实际上在温度越高的条件下越容易被氧化。金属外层通常被氧化膜所覆盖,这一层氧化膜如果不除去,溶解的焊锡无法渗透到被焊物表面,焊锡作业就无法完成。所以,焊剂的重要作用是利用焊接时产生的化学作用除去附着的氧化物,使清净的金属间更加容易结合。


    第三,焊剂有防止氧化作用:焊剂在焊锡流出前已将被焊物的表面及焊锡接合面迅速覆盖而使焊锡容易流进,然后再在焊接表面形成一层薄薄的焊剂层。


    第四,焊剂有腐蚀作用:如果不恰当的使用,会对被焊物造成腐蚀。所以在焊接时一定要注意使用环境、生产工艺、无铅锡线的质量等因素以避免出现不必要的损失。

相关新闻
返回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虹梅南路3525号西栋    全国客服热线电话:400-8070-711 ;  021-34625020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9853号

CopyRight © 2006-2013    版权所有:上海聚统金属新材料有限公司   主营产品:爱尔法锡丝Alpha锡条Alpha锡丝爱尔法锡膏爱尔法助焊剂 Alpha锡膏 备案号: 沪ICP备18017738号-1

友情链接:液体加热器  高剪切乳化机 上海保安公司 上海智能家居 旋转编码器 耶鲁葫芦 膜厚测量仪 热像仪 防爆热风机 仓储货架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