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上海聚统金属新材料有限公司!主营产品为确信爱法金属Alpha-Fry系列产品,欢迎来电咨询!

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焊锡无铅化已成为焊锡行业不可逆的潮流?

焊锡无铅化已成为焊锡行业不可逆的潮流?

来源:http://www.jutong-sh.com/    发布时间:2017-06-16

焊锡是在焊接线路中连接电子元器件的重要工业原材料,在大多数人看来并不起眼,但它被广泛应用于电子工业、家电制造业、汽车制造业、维修业等领域,无声息地融入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

焊锡主要的产品分为焊锡丝、焊锡条、焊锡膏三个大类。焊锡丝是在标准焊接作业时使用的线状焊锡,也就是俗称的锡线,由锡合金和助剂两部分组成。焊锡丝的特质是具有一定的长度与直径的锡合金丝,在电子原器件的焊接中可与电烙铁或激光配合使用。焊锡条是条形的锡焊料,简称锡条,用于线路板的焊接。焊锡膏是一种新型焊接材料,是由焊锡粉、助锡剂以及其它的表面活性剂、触变剂等加以混合,形成的膏状混合物,是一种灰色膏体。焊锡膏在常温下有一定的粘性,可将电子元器件初粘在既定位置,在焊接温度下,随着溶剂和部分添加剂的挥发,将被焊元器件与印制电路焊盘焊接在一起形成永久连接。

焊锡丝的类型主要有两种,一种是有铅焊锡,另一种是无铅焊锡,它们的区别只是含量的区别。有铅焊锡是由锡(熔点232)和铅(熔点327)组成的合金,其中锡63%和铅37%组成的焊锡称为共晶焊锡,熔点是183;无铅焊锡是为了适应欧盟环保要求提出的ROHS标准,由锡铜、锡银铜等合金做成,更加环保和安全。需要指出的是,无铅不是指完全不含铅,无铅是指铅含量比较低,可近视为无铅。欧盟定义无铅的标准为铅含量<1000PPm,考虑到焊接及后工序有进一步污染的可能,为确保客户成品符合欧盟标准,一般焊锡丝的铅含量会远低于这个标准。

铅是属于持久性污染物,在自然环境中不能为生物代谢所分解。目前市场上销售的含铅焊锡产品大多会产生大量的焊锡渣,一方面,含铅锡渣不仅污染土壤,而且通过渗入地下水系统而进入动物或人类的食物链,损伤人体内的骨髓造血系统、神经系统和肾脏;另一方面,锡渣的产生对资源和财产的浪费也是一种损失。

因此许多发达国家都禁止采用含铅镀层,禁止只用锡铅焊料,我国也已与欧盟的指令逐渐同步,加速有铅向无铅的转化,无铅化成为电子制造锡焊技术不可逆转的潮流。

相关新闻
返回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虹梅南路3525号西栋    全国客服热线电话:400-8070-711 ;  021-34625020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9853号

CopyRight © 2006-2013    版权所有:上海聚统金属新材料有限公司   主营产品:爱尔法锡丝Alpha锡条Alpha锡丝爱尔法锡膏爱尔法助焊剂 Alpha锡膏 备案号: 沪ICP备18017738号-1

友情链接:液体加热器  高剪切乳化机 上海保安公司 上海智能家居 旋转编码器 耶鲁葫芦 膜厚测量仪 热像仪 防爆热风机 仓储货架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