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上海聚统金属新材料有限公司!主营产品为确信爱法金属Alpha-Fry系列产品,欢迎来电咨询!

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为什么无铅锡丝会出现松香溅弹现象

为什么无铅锡丝会出现松香溅弹现象

来源:http://www.jutong-sh.com/    发布时间:2014-01-06

我们在使用无铅锡丝的时候为什么会有松香溅弹的现象,这一直是大家关心的问题。我们在用无铅锡丝焊接时候, 遇到这样的问题会使员工的工作效率大大的受到影响,那么在工作中如何才能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下面我就为大家来讲解一下。

1、无铅焊锡丝时温度过高

无铅焊锡线的熔点一般为227度左右,在工作中我们要把烙铁温度调为280度-300度就可以了,这样就可以有效的防止松香溅弹的现象。当电烙铁的温度高于300度,就会出现无铅焊锡线松香溅弹的现象,那么在这个时候你就需要从新调整合适的温度,控制好焊接的温度。

2、无铅焊锡丝产品质量的影响

无铅焊锡丝如果产品质量不行,在生产中使用含有水分的松香助焊剂和杂锡来进行制造的话,那么也会出现松香溅弹或炸锡的现象。在使用的过程中如果频繁的出现炸锡或松香溅弹的现象发生,那么你就需要考虑换一家供应商。

3、烙铁头的氧化也会影响无铅焊锡线的焊接

如果烙铁头焊接长时间不用会出现氧化灰或发黑的现象,像这样的烙铁头就已经无法使用了,这样你就需要重新更换一支。所以对于从事焊接工作的员工需要经常检查烙铁头的使用情况,必要时及时更换。

5、员工的焊接工艺水平也有关系。

新员工在焊接无铅焊锡丝的时候,先要进行员工培训才能上岗操作电烙铁。在焊接无铅焊锡丝过程中最重要的是掌握好推丝或拉丝的速度,在工作中推得过于快或拉的过于猛,也会出现炸锡或是溅弹的现象。

以上就是为大家介绍关于无铅锡丝在工作中出现的松香溅弹的现象的解决办法,帮助大家提高工作效率。

相关新闻
返回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虹梅南路3525号西栋    全国客服热线电话:400-8070-711 ;  021-34625020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9853号

CopyRight © 2006-2013    版权所有:上海聚统金属新材料有限公司   主营产品:爱尔法锡丝Alpha锡条Alpha锡丝爱尔法锡膏爱尔法助焊剂 Alpha锡膏 备案号: 沪ICP备18017738号-1

友情链接:液体加热器  高剪切乳化机 上海保安公司 上海智能家居 旋转编码器 耶鲁葫芦 膜厚测量仪 热像仪 防爆热风机 仓储货架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