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上海聚统金属新材料有限公司!主营产品为确信爱法金属Alpha-Fry系列产品,欢迎来电咨询!

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聚统讲述:锡有哪些性质及用途

聚统讲述:锡有哪些性质及用途

来源:http://www.jutong-sh.com/    发布时间:2014-01-03

在生活中我们都知道锡的一些简单的用途,但是对与其它的作用我想大家都不是很清楚,也不不知道锡性质。下面就为大家讲讲锡的性质及用途。

锡的性质

锡是一种银白色的金属,熔点在231.9℃看,锡的密度为7.3克/厘米3。锡有三种不同的形态,有灰锡、白锡、脆锡。厂生活中我们常见的是呈银白色的金属——白锡,温度在13.2——161℃之间是非常稳定的。如果温度低于13.2℃,白锡会转变成粉状的灰锡,在转变的速度上会随温度的下降加快。当温度下降到-30℃时,转变的速度会下降的最快。当温度高于161℃时,在这种情况下白锡会转变成脆锡,当温度达到熔点时会全部呈液态。灰锡的密度为5.85克/厘米3,白锡密度为7.2克/厘米3,液体锡箔的密度为6.98克/厘米3。在常温下锡在空气中是比较稳定的,是因为锡的表面会形成致密的氧化物薄膜,可以阻止氧化。锡的展性好而延展性差,因此能制成很薄的锡箔而不能拉成锡丝。

锡的用途

锡的展性好,塑性好,可以用机器轧制做成锡箔。纯锡与弱有机酸发生化学反应是比较缓慢的,其耐蚀性好,被腐蚀后,所生成的化合物都是无毒的,一般会用于防腐蚀或食品工业中。锡的轴承合金(巴比特)是优良的耐磨材料,它具有低的摩擦系数和良好的韧性、导热性和耐蚀性。锡还能配制成易熔合金、焊锡、印刷合金、锡青铜和含锡黄铜等。含锡钛基合金用于航空、造船、原子能、化工和医疗器械等工业部门。锡铌金属间化合物可作超导体。锡的重要化合物二氧化锡、四氯化锡及锡的有机化合物,分别用作陶瓷釉原料、印染丝织品煤染剂,也可用作杀虫剂、防污剂、木材防腐剂和火焰遏制剂等。

以上就是为大家介绍锡的性质和用途,希望大家能正确的使用和认识锡。在生活中很好的对锡的安全使用。

相关新闻
返回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虹梅南路3525号西栋    全国客服热线电话:400-8070-711 ;  021-34625020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9853号

CopyRight © 2006-2013    版权所有:上海聚统金属新材料有限公司   主营产品:爱尔法锡丝Alpha锡条Alpha锡丝爱尔法锡膏爱尔法助焊剂 Alpha锡膏 备案号: 沪ICP备18017738号-1

友情链接:液体加热器  高剪切乳化机 上海保安公司 上海智能家居 旋转编码器 耶鲁葫芦 膜厚测量仪 热像仪 防爆热风机 仓储货架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