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上海聚统金属新材料有限公司!主营产品为确信爱法金属Alpha-Fry系列产品,欢迎来电咨询!

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焊锡过程中需要着重注意的三个细节问题!

焊锡过程中需要着重注意的三个细节问题!

来源:http://www.jutong-sh.com/    发布时间:2015-11-24

  焊锡过程中需要注意很多细节问题,这是因为焊锡中的任何一个小部分都有可影响最终产品的质量,例如温度的控制、加热的时间、用料的量等等,都是需要操作人员特别关注的。下面著名的Alpha锡条供应商就来探讨一下在焊锡过程中需要着重注意的三个方面的细节问题。

  我们都知道在焊锡的过程中需要使用到各种焊料,例如助焊剂、焊锡条、焊锡丝等等,这些焊料使用的多少是非常有讲究的,要根据时间、温度和元件来决定。那么Alpha锡条供应商在这里要提醒操作人员的是,一定不要过量的使用焊锡。

  首先我们都知道焊锡料是比较昂贵的,使用的过多就会增加了生产成本,其次使用过多的焊锡以后,就会增加工作时间,这样在一定程度上就降低了工作速度。另外在一些高密度的电路板焊接当中,如果使用的焊锡过多,过量的焊锡就会形成人们不易察觉出来的短路问题,会引起元件的安全问题。

  但是焊锡使用的过少也是不正确的,过少的话,就不能让焊件之间进行牢固的结合,就会降低焊点的强度,尤其是在焊接导线的时候,就会造成产品的质量安全问题。

  在进行焊接的过程中,Alpha锡条供应商提醒操作人员一定要注意在焊锡凝固之前不要让焊件移动或者是震动,在使用镊子夹住焊件的时候一定要先等焊锡凝固以后才可以移动镊子。这是为什么呢?因为在焊锡的凝固过程中,会发生结晶反应,结晶反应期间,如果受到外力的作用,也就是焊件的移动,就可能会改变结晶的条件,这样就会让结晶粗大,就会产生“冷焊”的现象。

  产生这样的问题,外观就会表现为表面无光泽并且呈现出豆腐渣状态,在焊点的内部结构比较疏松,这样就会容易产生气隙和裂缝,那么就会造成焊点的强度下降,导电性能就会降低。所以在焊锡凝固之前一定要保持焊件是静止的状态,采用更加可靠的夹持措施,避免移动焊件。

  最后Alpha锡条供应商要说的便是烙铁头的撤离,在撤离的时候角度和方向都会对焊点的形成产生影响,撤离的时候需要轻轻的旋转,保持焊点的坚固。

相关新闻
返回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虹梅南路3525号西栋    全国客服热线电话:400-8070-711 ;  021-34625020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9853号

CopyRight © 2006-2013    版权所有:上海聚统金属新材料有限公司   主营产品:爱尔法锡丝Alpha锡条Alpha锡丝爱尔法锡膏爱尔法助焊剂 Alpha锡膏 备案号: 沪ICP备18017738号-1

友情链接:液体加热器  高剪切乳化机 上海保安公司 上海智能家居 旋转编码器 耶鲁葫芦 膜厚测量仪 热像仪 防爆热风机 仓储货架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