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上海聚统金属新材料有限公司!主营产品为确信爱法金属Alpha-Fry系列产品,欢迎来电咨询!

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智能化绿色化锡消费前景广阔

智能化绿色化锡消费前景广阔

来源:http://www.jutong-sh.com/    发布时间:2013-09-22

  编者按:锡在广泛的制造领域中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包括消费品、包装、建筑、汽车以及其它形式的交通工具。随着全球智能化、绿色化以及锡在新能源领域的应用普及,锡需求前景广阔。

  锡消费领域综述:

  全球智能化、绿色化以及锡在新能源领域的应用将继续拉动锡需求,电子焊锡及镀锡板、微型化、新集成技术及较低的涂层重量和竞争性的包装材料可能使锡用量减少。而移动智能终端的崛起、无铅化、绿色锡化工以及锡在新能源等新领域应用不仅能够完全抵消这一减少趋势,还能为锡需求的增长贡献增量。

  1. 移动智能终端市场将推动电子产业链发展

  从全球电子消费终端增长态势来看,移动型、便携式的电子消费终端在2010 年超越固定PC、电视为代表的固定电子消费终端,未来几年将呈现更快的增长速度。预计2014 年,全球移动电子终端有望突破30 亿台,将是推动消费电子产业链的主要动力。

  美国电子行业信息咨询公司Prismark公司的分析报告指出,2010年至2015年间,中国将以近10%的复合年均增长率成为全球发展最快的高端印制电路板(PCB)市场,以满足因为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市场高速增长而带来的全球对于PCB的产品需求。

  2. 无铅化有较大发展空间

  近几年,随着发达国家环保意识的不断增强,重金属的使用受到越来越严格的限制,无铅化成为全球锡焊料的发展趋势。从技术、成本以及无铅焊料与目前软钎焊设备的兼容性等多个角度来看,无铅化不仅是必要的的也是完全可行的。

  开发新型无铅焊料,要求其在熔点、强度、耐热疲劳及蠕变特性等性能方面与传统的Sn-Pb共晶焊料具有可比性。

  锡在有铅电子焊料中的含量为60-63%,在无铅焊料中锡金属的含量上升为95-99%,这使得焊料对锡的需求上升。目前全球接近65%的焊料为无铅焊料,2010年国内无铅焊料产量占总焊料产量的44%,未来无铅焊料在全球和国内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3. 绿色锡化工发展前景广阔

  随着人类环保意识的增强和相关行业的发展,人类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的提高,锡化工产品的用量必将大幅上升,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锡化工产品的用途广泛,发展前景广阔。

  锡业股份是世界最大的锡化工中心,从其锡化工产业的快速发展可以看出中国锡化工发展的巨大潜力。金融危机以后,锡业股份锡化工产品产量恢复快速增长。该公司硫酸亚锡产品销售逐步从国内市场向国外市场迈进,甲基锡成为锡化工产销量最大拳头产品。

  锡潜在消费领域

  1. 无焊料技术

  它使用更少的能源、焊点强度更高、可靠性更好。这种趋势对锡金属将带来前所未有的好处,例如平板电脑、智能手机、黄金饰品等在其领域的应用都会随其发生变化。

  2. 锡燃油催化剂

  资料显示,将锡加入油箱或燃料管,它能以某种方式使得燃料稳定,可节省高达10%的燃油消耗,既节省能源又减少排放。锡燃油催化剂应用在各种引擎上已经超过20年。锡应用于燃油催化剂是刚刚进行的项目,国际锡研究协会执行主席David Bishop对此项目的前景态度乐观,但现在难估计消费量的规模。

  3. 锡锂电池

  国际锡研究协会执行主席David Bishop表示,尽管锡在单个电池的用量比较少,但基于整个电池的消耗量来说还是比较大的。David Bishop估计在未来的几年中,锡在锂电池方面的应用至少增加到1万吨/年。

  用锡取代石墨作为阳极,也就是电池中两个主要组成部分之一。华盛顿州立大学机械与材料工程教授格兰特•诺顿称,使用锡可以使电池的蓄电能力提高近三倍。目前,索尼(Sony)在一些锂离子电池中使用锡与其他材料的混合物。

相关新闻
返回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虹梅南路3525号西栋    全国客服热线电话:400-8070-711 ;  021-34625020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9853号

CopyRight © 2006-2013    版权所有:上海聚统金属新材料有限公司   主营产品:爱尔法锡丝Alpha锡条Alpha锡丝爱尔法锡膏爱尔法助焊剂 Alpha锡膏 备案号: 沪ICP备18017738号-1

友情链接:液体加热器  高剪切乳化机 上海保安公司 上海智能家居 旋转编码器 耶鲁葫芦 膜厚测量仪 热像仪 防爆热风机 仓储货架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