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上海聚统金属新材料有限公司!主营产品为确信爱法金属Alpha-Fry系列产品,欢迎来电咨询!

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锡膏中锡粉颗粒将会影响到锡膏的使用性能

锡膏中锡粉颗粒将会影响到锡膏的使用性能

来源:http://www.jutong-sh.com/    发布时间:2014-06-06

  爱尔法锡膏在生产的过程中都会加入锡粉、铜粉、银粉、铅粉或者是其他的焊料这样可以生产出比较好的锡膏。下面上海聚统就为大家讲讲锡膏中锡粉的特性。焊料粉主要由锡铅合金组成,其比例是63/37,如果有特殊要求的锡膏,会加入一定量的银、铋等金属的锡粉。

  锡膏中锡粉颗粒的大小将会直接影响到锡膏的使用性能:

  1、锡膏加工的要求是锡粉颗粒的大小需要均匀的分布在其中,在这里需要谈论到锡粉分布比例问题;国内的锡膏生产商通常会用锡粉的比例来衡量其均匀度:以25-45um的锡粉为例,通常在生产的过程中要求35um左右的颗粒分布比例为60%左右颗粒度的分布比例为60%左右,35um以下以及以上部分各占20%;

  2、在生产的过程中需要锡粉的颗粒比较均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行业标准《锡铅膏状焊料通用规范》(SJ/T 11186-1998)”中相关规定如下:合金粉末的形状应该是球形,但是允许长轴与短轴最大比例是1.5的近似球形粉末。如果用户与制造厂达成协议,也是可以使用其他的形状的合金粉末。在实际的生产过程中,通常要求锡粉颗粒长、短轴的比例一般在1.2以下。

  3、如果锡膏在生产的过程中不能够达到上述要求,那么锡膏在使用的过程中,会影响到锡膏的印刷。点注、焊接的效果。

  不同的锡膏其中锡粉与助焊剂的比例会有很大的不同,在选择锡膏的过程中应该选择与所生产的产品、生产工艺,焊接元器件的精密程序以及焊接的效果去选择不同的锡膏进行使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行业标准《锡铅膏状焊料通用规范》(SJ/T 11186-1998)”中相关规定,锡膏中的合金粉末的含量需要在65%-96%,合金粉末的百分比含量的实测值与订货单预定值偏差不大于-1%;通常我们所使用的锡膏中的锡粉含量在90%左右,就是锡粉与助焊剂的比例是90:10。对于普通的印刷所选用的爱尔法锡膏其中的锡粉含量在89-91.5%左右。

更多精彩资讯请点击:

爱尔法助焊剂具备哪些独特的性能呢

聚统Alpha焊锡铅量的测定方法及原子吸收光谱法

相关新闻
返回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虹梅南路3525号西栋    全国客服热线电话:400-8070-711 ;  021-34625020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9853号

CopyRight © 2006-2013    版权所有:上海聚统金属新材料有限公司   主营产品:爱尔法锡丝Alpha锡条Alpha锡丝爱尔法锡膏爱尔法助焊剂 Alpha锡膏 备案号: 沪ICP备18017738号-1

友情链接:液体加热器  高剪切乳化机 上海保安公司 上海智能家居 旋转编码器 耶鲁葫芦 膜厚测量仪 热像仪 防爆热风机 仓储货架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