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上海聚统金属新材料有限公司!主营产品为确信爱法金属Alpha-Fry系列产品,欢迎来电咨询!

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阿尔法锡条供应商上海聚统教您如何正确选择烙铁头

阿尔法锡条供应商上海聚统教您如何正确选择烙铁头

来源:http://www.jutong-sh.com/    发布时间:2017-11-03

      当我们使用任何种类烙铁进行焊接时候,以下三 个因素在热能量转换过程中的效率将直接影响到烙铁头闲置温度设定值的高低:1、加热体产生的能量; 2、烙铁头传递的能量;3、焊盘接受的能量。      

      由于热的传递需要温度梯度差,同时热能量在传递 过程中存在损耗,所以加热体的温度、烙铁头的温度、焊 点的温度存在不同的温度差。理论上来说,在能够满足热 能量有效传递给焊点的条件下,其三者的温度差别越小越 好,这表明了较高的能量的转换效率和较强的能量传递控 制能力(图1中温度单位为华氏度)。         

      当我们不考虑烙铁加热技术不同造成的热传导效率差 异的情况下(陶瓷加热体,高频加热);如何正确选择烙 铁头将直接影响热能量的传导效率,并且直接影响到焊接的闲置温度设定值,下面我们就具体的分析一下。  

直接影响热传导效率的因素:  

1、烙铁头与焊盘的接触面积;   

2、烙铁头的长度、直径、体积密度;  

3、烙铁头的镀层厚度;  

4、加热体的功率密度;  

5、烙铁头的闲置温度设定。  

 在这里我们只讨论与使用设备无关的1, 2, 3项:  

1、首先我们需要选择正确的烙铁头尺寸使其与焊盘有最佳的接触面积,这样保证热能量可以最有效地传递给被 焊物。

2、在确定烙铁头尺寸接近焊盘尺寸条件下,烙铁头长 度越短的几何形状,可以取得较好的能量传递效果;而在 实际使用过程中,大多数用户忽略了这一点。因此,在焊 接空间无限制的情况下应尽量采用短的烙铁头。下图中烙铁头A 的热传递效率大于BB的热传递效率大于 C

3、烙铁头的镀层厚度同样影响到热能量的传递效率。 尽管采用同样的镀层厚度控制,但是由于烙铁头B的几何形状造成顶部镀层厚度不同而热能量传递低于烙铁头A

      综上所述,我们在选择烙铁头时候应该综合考虑上 述因素,否则由于选择不当,热的传导效率下降,而人们 会立即采取提高烙铁的闲置温度来克服焊接的回温慢的问 题,过高的烙铁头温度将会造成产品可靠性下降和烙铁头寿命的缩短。

相关新闻
返回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虹梅南路3525号西栋    全国客服热线电话:400-8070-711 ;  021-34625020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9853号

CopyRight © 2006-2013    版权所有:上海聚统金属新材料有限公司   主营产品:爱尔法锡丝Alpha锡条Alpha锡丝爱尔法锡膏爱尔法助焊剂 Alpha锡膏 备案号: 沪ICP备18017738号-1

友情链接:液体加热器  高剪切乳化机 上海保安公司 上海智能家居 旋转编码器 耶鲁葫芦 膜厚测量仪 热像仪 防爆热风机 仓储货架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