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上海聚统金属新材料有限公司!主营产品为确信爱法金属Alpha-Fry系列产品,欢迎来电咨询!

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浅谈SMT手工焊接应用中贴片胶的选择与评估

浅谈SMT手工焊接应用中贴片胶的选择与评估

来源: http://www.jutong-sh.com/    发布时间:2017-12-05

在产品生产过程中,手工焊接和SMT贴片技术的共同使用,可以有效地的提升工作效率效率和工作质量。下面阿尔法焊锡代理商上海聚统为您介绍下在SMT手工焊接应用中贴片胶的选择与评估。

截至目前为止,在进行手工焊接贴片的过程中,对于贴片胶的选择大部分只是考核贴片胶的组成主要原材料。其中,所进行研究的原材料类型主要是环氧树脂和丙烯酸酯,这两种不同的原材料所组成的贴片胶在应用的过程中,各有优势。例如,应用环氧树脂类原材料的贴片胶,在进行贴片焊接加工的过程中,就拥有着加工速率高,粘结加工过程快的优势,对于提升印制板的焊接的加工效率有着非常明显的促进作用。但是,在使用过程中由于该类型的原材料对于外界的环境相对比较敏感,如果焊接过程的温度过高,很有可能出现贴片部分的位移情况,针对这样的情况,需要根据实际的加工环境来决定是否使用该类型的贴片胶;至于丙烯酸酯类的贴片胶,这一类型的贴片胶在使用的过程中,该类型的贴片胶具有着性能稳定的优势,在高温的焊接过程中有着较多的应用;实际使用中两种胶各有优劣。 具体使用那一种胶必须根据产品的最终使用环境作出选择。所以不夸张的说,在进行贴片胶的选择过程中,对于组成原材料的考虑,是进行SMT贴片焊接加工过程中要关注的核心领域范围之一。

贴片胶的基本原材料组成确定之后,就要根据 SMT 焊接过程的实际情况,进行对于贴片胶的具体使用性能的调查研究工作,保证最终所选择的贴片胶能够满足实际的工作需要:首先,在进行焊接过程的贴片胶的外观选择过程中,为了保证手工焊接加工过程所使用的贴片胶的基本性能满足后续的加工过程需要, 就需要在进行选择的过程中, 满足以下几种基本原则:

第一,要保证所选择的贴片胶有着明确的来源,防止使用假冒伪类的贴片胶,影响到电子产品的使用性能;

第二,要保证所选择的贴片胶在外观上做到无异物,防止在后续的焊接加工过程中,贴片胶中的异物流落到电子产品的之中去,影响到电子产品的使用性能。其次, 在进行焊接过程的贴片胶的粘度性能选择过程之中,要充分的意识到,粘度是保证贴片胶发挥印制板和贴片之间联系的基础性物质,因此,进行合适粘度的贴片胶的选择,是整个贴片胶选择过程中的核心组成部分。具体的来说,在进行SMT手工焊接贴片的过程中,通过对手工焊接过程的温度点的调查研究,调研出在该温度范围之内的贴片胶的具体粘度性能。与此同时,在进行贴片胶的选择过程中,还要充分的考虑到在不同压力和温度下贴片胶展现出的粘度性能,以便于保证在焊接加工过程中存在的高温高压环境下,贴片胶依然能够维持自身的粘度性能,保证电子产品的正常使用。

第三,在进行焊接过程的贴片胶的涂布性能的考察研究和选择过程中,要充分的意识到,进行SMT手工焊接贴片的涂布操作主要指的是选择合适的转移方式和滴涂方式。 通过对相关数据文献资料的查询,可以发现,为了保证正常的涂布效果,要求所选择的贴片胶的直径数值和在印制板上形成的胶点的高度控制在一定的数值范围内,进而保证整个焊接粘接加工过程的高质量完成。

      最后,为了防止在后续的手工焊接过程中,出现由于外力情况导致的电子元件的脱离情况, 要求在进行贴片胶的选择过程中,对于贴片胶的剪应力性能进行调查研究。 具体的来说,对于SMT手工焊接贴片贴片胶所运用的电子印制板和电子元件连接部位的性能要求较高。在这样的背景下,在进行相应的贴片胶选择过程中,就要充分的重视到对于剪应力的分析和粘贴方式的分析研究,保证所选择的贴片胶可以满足SMT焊接粘贴过程的实际需要。

相关新闻
返回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虹梅南路3525号西栋    全国客服热线电话:400-8070-711 ;  021-34625020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9853号

CopyRight © 2006-2013    版权所有:上海聚统金属新材料有限公司   主营产品:爱尔法锡丝Alpha锡条Alpha锡丝爱尔法锡膏爱尔法助焊剂 Alpha锡膏 备案号: 沪ICP备18017738号-1

友情链接:液体加热器  高剪切乳化机 上海保安公司 上海智能家居 旋转编码器 耶鲁葫芦 膜厚测量仪 热像仪 防爆热风机 仓储货架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