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上海聚统金属新材料有限公司!主营产品为确信爱法金属Alpha-Fry系列产品,欢迎来电咨询!

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在焊锡过程中波峰焊需要注意什么细节?

在焊锡过程中波峰焊需要注意什么细节?

来源:http://www.jutong-sh.com/    发布时间:2015-12-01

  焊锡过程是电子工业生产中非常重要的工艺过程,其中波峰焊是重要的环节。波峰焊主要是将熔融状态下的液态焊料,借助泵的作用,在焊料槽液面形成特定形状的焊料波,这样就能够在一定的角度和深度穿过焊料波峰实现焊点的焊接过程。那么在波峰焊中需要注意什么事项呢?看看爱尔法焊锡商给出哪些建议。

  一、严格控制炉温

  严格控制炉温是波峰焊中至关重要的一个注意事项,需要经常使用温度计测量炉内的温度,并且估算出炉温的均匀性,也就是说需要保证炉内的角落与中央的温度是一致的,还需要将这个偏差范围控制在5摄氏度之内。爱尔法焊锡商提醒操作人员注意,波峰炉上的温度显示与实际的温度值会存在一定的误差,因此最好警察手动测量。

  二、波峰高度

  波峰高度也是关系到波峰焊工艺好坏的关键环节,如果波峰的高度掌控的好的话,还能够减少锡渣的产生。因此爱尔法焊锡商提醒操作人员波峰高度不能过高,一般不超过印刷电路板厚度的三分之一。波峰越高,与空气接触的焊锡表面就会越大,那么就会增加被氧化的几率,锡渣就会也多。

  三、经常清理

  在进行波峰焊的时候需要经常清理锡炉表面,否则回落的焊锡落在锡渣表面,就会缺乏良好的导热性能,从而形成半凝固的状态,就会让锡渣越积越多。

  四、添加锡条

  在波峰焊之前,爱尔法焊锡商提醒操作人员要加入锡条,使得锡炉中的焊锡达到满额的状态,然后再开启设备使锡条熔化。锡条熔化会吸收热量,因此炉内的温度就会不均匀,那么需要等到锡条完全的溶解之后,使得炉内的温度均匀之后在能够开始波峰焊的过程。另外波峰焊的过程中,记得要及时的补充锡条,这样能够减少焊接面和焊锡面之间的高度差,减少锡渣的产生。

  以上就是爱尔法焊锡商提供的关于波峰焊过程需要注意的一些细节事项,希望能够帮助操作人员更好的进行波峰焊的过程,能够提高焊接的质量!

相关新闻
返回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虹梅南路3525号西栋    全国客服热线电话:400-8070-711 ;  021-34625020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9853号

CopyRight © 2006-2013    版权所有:上海聚统金属新材料有限公司   主营产品:爱尔法锡丝Alpha锡条Alpha锡丝爱尔法锡膏爱尔法助焊剂 Alpha锡膏 备案号: 沪ICP备18017738号-1

友情链接:液体加热器  高剪切乳化机 上海保安公司 上海智能家居 旋转编码器 耶鲁葫芦 膜厚测量仪 热像仪 防爆热风机 仓储货架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