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上海聚统金属新材料有限公司!主营产品为确信爱法金属Alpha-Fry系列产品,欢迎来电咨询!

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21世纪新电子行业中那些常见的焊锡材料

21世纪新电子行业中那些常见的焊锡材料

来源:http://www.jutong-sh.com    发布时间:2013-10-14

无论是Alpha锡条还是Alpha锡膏都和焊锡材料有关,而电子行业的生产和维修都是离不开这些焊锡材料的,因此了解行业中常见的焊锡材料很有必要,那么常用的焊锡材料有哪些呢?

1.锡铅合金焊锡

焊锡是连接元器件与线路板之间的介质,在电子线路的安装和维修中经常用到的焊锡是由锡和铅两种金属按一定比例融合而成的,其中锡所占的比例较高。当锡和铅按比例融合后,构成锡铅合金焊料,此时,它的熔点变低,使用方便,并能与大多数金属结合。

2.加锑焊锡

由于锡铅合金会在极冷的环境中重新结晶,此时的焊锡不再是金属而是晶态,并且很脆,这种结晶变化会使焊点膨胀而断裂脱焊。所以在焊锡中融入适量的锑就可防止焊锡的重新结晶。

3.加镉焊锡

如果在某些对温度比较敏感的场合,可以使用加镉焊锡,它的熔点在145℃,所以称之为超低温焊锡,它的比例是:锡50%、铅33%、镉17%,但由于镉的毒性较强,所以应慎谨使用。

4.加银焊锡

加银焊锡我们在电子产品中也是比较常用的,它常常被用在对信号要求较高的电子产品或某些镀银元器件的焊接中,它的比例一般是:锡62%、铅36%、银2% 。

5.加铜焊锡

焊接极细的铜线时,为防止焊锡及助焊剂对细铜线的侵蚀,应使用加铜焊锡,它的比例为:50%锡、48.5%铅、1.5%铜。

综上所述,常用的焊锡材料大致就是以上5种,无论是Alpha Fry系列锡条还是其他的用到锡的材料都是电子行业的生产和维修中都离不开的材料,在使用它们的时候要注意安全操作。

相关新闻
返回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虹梅南路3525号西栋    全国客服热线电话:400-8070-711 ;  021-34625020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9853号

CopyRight © 2006-2013    版权所有:上海聚统金属新材料有限公司   主营产品:爱尔法锡丝Alpha锡条Alpha锡丝爱尔法锡膏爱尔法助焊剂 Alpha锡膏 备案号: 沪ICP备18017738号-1

友情链接:液体加热器  高剪切乳化机 上海保安公司 上海智能家居 旋转编码器 耶鲁葫芦 膜厚测量仪 热像仪 防爆热风机 仓储货架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