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上海聚统金属新材料有限公司!主营产品为确信爱法金属Alpha-Fry系列产品,欢迎来电咨询!

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鉴定锡膏的品质有哪些方法

鉴定锡膏的品质有哪些方法

来源:http://www.jutong-sh.com/    发布时间:2014-04-14

爱尔法锡膏的质量问题并不是供应商所生产的问题,而造成品质波动问题,锡膏自身设计的本身所造成的缺陷导致锡膏不稳定。其中锡膏设计中最主要的是FLUX的设计与稳定性。锡膏的质量问题也是造成锡膏发干的主要原因之一。

锡膏主要是由锡粉隔和助焊剂混合而成的,因此锡粉质量的好坏以及焊膏的稳定性能都会对锡膏的使用寿命产生很大的影响,其中助焊剂的稳定性能是决定锡膏是否发干的主要原因。(助焊剂的稳定性是指在正常的温度下助焊剂的化学性、物理性是比较稳定的,不容易产生结晶与金属发生反应等)助焊剂主要的作用就是在焊接的过程中有效除去焊料表面的氧化物,这是化学反应的一个过程。助焊剂想要起到这一点作用就必须具有一定的活性,助焊剂的活性系统是焊接得以顺利进行的关键,活性越强去除氧化的能力就会越强,反之则比较弱。由于助焊剂本身具有一定的活性,锡膏在储存和使用的过程中,助焊剂和锡粉都是会发生一定的反应,只有在低温的条件下反应的速度才会变慢,锡膏在焊接的过程中反应的速度非常快。因此,在常温下锡膏与锡粉的反应速度决定了锡膏的使用寿命。

在设计比较合理的助焊剂锡膏的活性系统要满足两个条件,在焊接的过程中具有比较强大的活性完成焊接任务,同时在室温的条件下可以保持其惰性。为了达到这一设计的要求,必须对活性基团进行特殊的处理,这样可以使爱尔法锡膏在正常的室温下不会显现出其活性,当温度上升到一定的程度以后就能够快速释放其活性。对于容易发干的锡膏在正常的室温下,其活性基团是比较活跃的,因此在印刷的过程中,随着水汽及氧气的介入,会加快锡粉与助焊剂的反应,这样就比较容易引起锡膏发干。

相关新闻
返回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虹梅南路3525号西栋    全国客服热线电话:400-8070-711 ;  021-34625020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9853号

CopyRight © 2006-2013    版权所有:上海聚统金属新材料有限公司   主营产品:爱尔法锡丝Alpha锡条Alpha锡丝爱尔法锡膏爱尔法助焊剂 Alpha锡膏 备案号: 沪ICP备18017738号-1

友情链接:液体加热器  高剪切乳化机 上海保安公司 上海智能家居 旋转编码器 耶鲁葫芦 膜厚测量仪 热像仪 防爆热风机 仓储货架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