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上海聚统金属新材料有限公司!主营产品为确信爱法金属Alpha-Fry系列产品,欢迎来电咨询!

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助焊剂有哪些成分构成?各起到了什么作用?

助焊剂有哪些成分构成?各起到了什么作用?

来源:http://www.jutong-sh.com/    发布时间:2015-10-08

  助焊剂在电子焊接行业应用非常广泛,助焊剂的品质直接影响着整个电子工业的生产过程和产品的质量,因此随着对产品质量的要求不断提高,对助焊剂的品质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了追求更高的效果,助焊剂的成分也就发生了改善,那么助焊剂主要有哪些成分构成呢?各起到了什么作用呢?下面就由爱尔法助焊剂供应商介绍一下。

  一、氢气、无机盐

  氢气和无机盐主要是利用了它们的还原性能与氧化物进行一定的反应,例如气体助焊剂中的氢气,在焊接之后唯一残留的物质就是水。氢的还原作用还能够有效的清除掉金属表面的氧化物,能够将氧化物转化成水。爱尔法助焊剂供应商认为这样既保护了金属材料不被氧化,同样也保护了环境不受污染。

  二、有机酸

  有机酸类活性剂能够与氧化物进行一定的反应,有机酸的羧基和金属离子能够以金属皂的形式清除掉焊盘和焊料的氧化膜。爱尔法助焊剂供应商介绍松香是助焊剂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物质,含有羧基,在一定的温度条件下,具有一定的助焊作用,在焊接的过程中还起到传递热量和覆盖的作用,能够保护去除掉氧化膜后的金属不再重新被氧化。

  三、有机卤化物

  像羧酸卤化物、有机胺氢卤酸盐都是有机卤化物,爱尔法助焊剂供应商介绍在焊接的时候,熔融的助焊剂能够与基板的铜金属进行一定的反应,生成的铜化合物能够与熔融焊料中的锡产生反应生成金属铜,这些铜会溶解到焊料之中,使得焊料再铜板上流布。

  四、有机胺与酸复配使用

  爱尔法助焊剂供应商介绍,为了减少助焊剂对铜板的腐蚀作用,在配制的助焊剂中加入一定量的缓冲剂,常常会选择使用有机胺,能够迅速的与有机酸混合发生中和反应,这样的中和产物不稳定,在焊接的温度下会迅速的分解,重新生成有机酸和有机胺,使得残留物的酸性下降,减少腐蚀。

  除了上述的成分以外,爱尔法助焊剂供应商介绍还有各种醇类、脂类、酮类等物质,能够使得溶剂成为粘稠均匀的液体。还有表面活性剂能够降低助焊剂的表面张力,增加助焊剂对焊料的亲润性。

相关新闻
返回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虹梅南路3525号西栋    全国客服热线电话:400-8070-711 ;  021-34625020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9853号

CopyRight © 2006-2013    版权所有:上海聚统金属新材料有限公司   主营产品:爱尔法锡丝Alpha锡条Alpha锡丝爱尔法锡膏爱尔法助焊剂 Alpha锡膏 备案号: 沪ICP备18017738号-1

友情链接:液体加热器  高剪切乳化机 上海保安公司 上海智能家居 旋转编码器 耶鲁葫芦 膜厚测量仪 热像仪 防爆热风机 仓储货架设备